无亦

暂时停更,感谢关注喜欢

【杰佣】束缚

(一)
他在哪?
在黑夜中游行的人迷茫地望着四周,如溺水者,沉浮在未知中。
“杰克先生?杰克先生?”熟悉的、焦急的呼唤。
杰克怔怔看着他。
“先生,你怎么了?”奈布担忧地摸了摸他的额头,“烧已经退了啊。”
杰克将奈布拉进怀里,奈布一头雾水,却明显地可以感觉到杰克在颤抖,抱着他的手越发收紧。
“你还在就好,还在就好……”不知是不是大病初愈的缘故,他的声音非常虚弱,只有气音。
“我哪都没去啊,先生。”奈布安抚地拍拍他的背。
杰克将埋在他肩膀的头抬起来,里面是吞噬一切光明的死寂。
我叫杰克。
开膛手。
早该死亡之人。
你或许不信,但我的人生,的确真真实实的从我的转折点开始,又重来了一遍。
(二)
英国是难得下雪的,今年的冬天,整个伦敦银装素裹了一遍,杰克和奈布并肩走在街上,热气从裹紧的围巾里溢出来。
“喝杯咖啡?”杰克询问奈布的意见。
“约会?”奈布挑眉。
咖啡店里有许多人,因为雪天的关系聚集在这个地方,空气里弥漫着咖啡的香气和暖气,脱下大衣和围巾挂在衣架上,点了两杯咖啡面对面坐下。
“你会离开吗?”杰克低眸搅拌着咖啡。
“我?不会啊。”奈布破坏了拉花,喝了一口咖啡,感觉胃都要暖起来。
杰克笑了笑,眉眼美好温柔,他揉了揉奈布的头发。
他会离开的。
这个人很重要,不能让他离开。
为什么很重要?
因为我爱他。
不准将目光放在别人身上。
不准在心里想着别人。
只能看着我,只能想着我。
你是我的。
(三)
“明天我要去看一下朋友。”奈布趴在杰克身上,被杰克按摩得昏昏欲睡,完全放松地瘫他身上了,手和手相触,无名指上的一对戒指磕出一声脆响。
“朋友?”杰克的手放到奈布的后颈上,“要我送你去吗?”
“唔,好,麻烦先生了。”奈布迷糊答道。
“困了就睡吧,你朋友家在哪?”
奈布低低地说了个地址。是夜,杰克穿好平日里从来不会穿的黑衣服,提着手提箱去了银行,打车去了奈布说的那个地址,敲开门,面对怒气冲天的人,不紧不慢地说:“现在,立刻,马上搬走。”
“有病吧?”
“钱在这。”杰克将手提箱扔过去,“给你一个星期时间,这个星期不准回家。”
那人望着杰克的面具,打开手提箱,一摞一摞钱整齐累在那,他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钱。
“我明天有个朋友要来,见了他我就走。”他的语气缓和下来。
“不行,不准见任何人。”杰克冷冷地说,“滚吧。”
将所有你能依靠的人赶走。
将所有你能倾诉的人赶走。
这样,你的世界就只有我,我所有的世界都是你,这样不是很公平吗?
你不喜欢什么,我手刃什么,我将作为你的利刃为你披荆斩棘,只要你说爱我。
像我爱你那样爱我,只有彼此,再没别人。
(四)
“先生,他不在家。”奈布失落地走回来,杰克蹲下身把奈布抱进怀里,按住他的头,轻声哄道:“明天再来看看吧。”
“好。”
只有杰克知道,他不会出现了。就该这样,没有任何人去打扰他们的生活,插入他们的感情,谁都不可以。
“奈布,要是有天,我像你朋友一样消失了……”
“不行!”奈布抬起头,攥住杰克的手,“先生,你不能走,哪都不能去,不准离开。”
“这么霸道吗?”杰克轻笑一声,掩盖住眼底的喜悦愉快,“走哪我都会带着你的。”
“真的吗?”
“真的。”杰克伸出食指刮了一下奈布的鼻子,“走吧,回家了。”
家是什么?不是一个歇脚的地方,不是一个常住的地方。
是安身立命的地方,是还有最重要的人在的地方。
你在,哪都是故乡。
(五)
“我来送你。”杰克对着瑟瑟发抖的人道。
只要把他送出国,他是死是活,奈布都不会知道,也不会有人再陷害他,逼奈布离开。
他一向不是个心善的人,却为了奈布收敛了一身戾气。
他不会是开膛手。
不会是该死之人。
他只是一个想把爱情据为己有的人。
如果有个人给你救赎,你会怎么做?
如果他救赎了深渊的人,早该死亡的人,给了他活着的理由。
那么,我会爱他,会恨他,会用爱恨交织成牢笼,将他困在身边。
谁也不能看,更别说接近了。
看见这条线了吗?
画地为牢。

ps: @起司君的日常 脑洞已完成!

评论(4)

热度(36)